課輔活動

首頁>課輔活動
         

日期:2023-08-11 | 點閱人氣: 351

班級故事─來自ประเทศไทย的妳

小曦很特別,讓我想到自己就讀國小時的同學,一對自國外(巴西)回台灣求學的姐妹,葡萄牙文很溜,中文詞不達意,所以其姐需降年級跟我們強化學習。她們有些不一樣,但同學一點也不在意,反而很喜歡圍繞在她們身邊,聽那些從口中吐出的神秘語言、或陌生的生活場景,這樣,似乎大家就能跳躍,跨到1萬8千公里外的國度。
五年級的小曦也是,5月底才隨著媽媽從2千2百公里外的泰國回台灣受教育,轉入樂合國小,因班級人數少(大約四至七位),能獲得導師較多的關心與協助。
小曦很棒,願意接受老師的指導和建議,認真學習中文,也努力表達自己,與其他學生相處。可惜中文實屬難學,複雜的字形、聲調和語法規則,讓在泰國特地上了中文補習課程的她,書寫能力未達一年級程度,聽力的理解程度也頂多二年級的程度。所以,放學入課輔班後,老師們除陪其完成學校指定功課,並規劃一系列學習,直接從一年級課本的生字和詞語開始練習,希望運用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來熟悉語言,並堅持不懈地練習和複習,以確保中文的進步。
衷心期盼貼心聰穎的小曦能早日適應博大精深的中文學習環境,屆時,能預想到,已有泰文底子的她,將爆發強大能量,飛越式的成長。

 

    無資料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