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輔活動

首頁>課輔活動
         

日期:2021-07-01 | 點閱人氣: 998

班級故事─節慶的意義

一年中有許多節日,大大小小,在媒體不斷放送下,名聲愈顯響亮,實在忽略不了!所以在佳節時分,設計相關課程、或直接分享物品成了記事本上5顆星的事項,要讓孩子確實感受到〝老師是個愛過節的大人〞。
兒童節送禮物、端午節吃棕子、中秋節吃月餅、萬聖節發糖果……..。再加上其他自訂的N+1個特殊日子,如期中烤肉、生日慶生、期末餐聚等,這些簡易或隆重的活動,之間既未接續,也没訂定中長目標(如隔年的蛋糕轉為自己做、柚子自己種之類),老師愛過節的最大目的是想把節日愉快的氛圍帶入班,緊緊纏繞在孩子身上,讓他們透過多元的經歷擴大填充回憶,記住任何片斷(希望是美好的);像自己,望見了A同學的巧手、B同學的好胃口、C同學是好幫手,和D其實很瘋狂(抱歉!是熱情),往後,在大家一一升國中離班後,換自己在這些大大小小的節慶中,想起他們。